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种植菊花 药农发家

2021-07-12 20:3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菊花喜凉爽气候,这几天气温比较高,为了能随时掌握菊花的生长情况,今天我五点钟就来到菊花地里了,观察菊花的长势,要是发现病虫害或者缺水等情况必须及时处理……”2021年7月12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药农李运亮说。

“我种植的菊花品种很多,有亳菊、药用菊、北京菊、早熟菊、杭白菊等多个品种。不过,我种植的北京菊最多,因为北京菊露地适应性很强,比较耐寒,耐旱,产量高。北京菊喜欢通风向阳的环境, 常用播种、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播种和分株皆可在春、秋两季进行,春季3月和秋季9月为播种时间,分株一般是针对多年生老株进行,夏季种植北京菊的亩均效益在3000-6000元之间,春季北京菊的亩均效益在8000元左右。”李运亮说。

“种地也要与时俱进,不能光靠种植一种药材,更不能机械地等待收获期再跟风扎堆卖,那样容易造成因过剩而廉价。我在销售上就和别人不一样,按照客户要求做“订单式”种植,我卖的有干菊花、风景菊花和菊花种苗等等。总而言之,怎么划算就怎么卖,这样基本上都是好价钱。”李运亮笑着给我们讲起了他的菊花种植经验。

当我们问及他种植菊花一个人能不能忙过来的时候,李运亮笑着说:“我种植的菊花和其他药材,加在一起有十几亩,在种植和采收的时候一个人肯定是忙不过来的。不过乡亲们可以帮我呀,我发财了总不能亏待乡亲们吧,我请他们来地里帮忙干活,中午管他们饭,每人傍晚下班时还能拿回家80块钱,我每年也能赚到60000多元,这样大家都挺划算的。”

据谯东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药材是谯东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打品牌,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通过采取优化产业布局、丰富药材种植种类、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产高效中药材种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广大农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