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效观摩培训活动

2021-05-26 10:2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了解今年盱眙县小麦赤霉病发生和防治情况,5月25日下午,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小麦赤霉病防效观摩培训活动。参会人员为全县各镇街农村工作局局长、负责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农技人员、农药经销商、小麦种植大户、省级“五有五好”服务组织及部分植保服务组织共约120余人。

10481459369254508_93.png

10483248681693042_93.png

在现场观摩阶段,大家现场观摩马坝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小麦赤霉病不同药剂对比试验防效。县植保站站长王国兵根据县植保站试验小麦赤霉病不同药剂防效结果,药剂麦甜(氟唑菌酰羟胺)和乐麦宝(丙硫菌唑•戊唑醇)1次防治和2次防治的防效明显高于其他药剂,且2次防治病指防效达90%以上,而使用常规对照药剂戊唑•咪鲜胺的防效仅有55.2%。

10484992775493993_93.png

接着,又现场观摩了马坝镇万斛村一农户自防田块,属于赤霉病典型发病田块。该农户2次用药,田间赤霉病病穗率依然达70%以上,产量直接损失约50%以上。

10490746218215150_93.png

在室内交流培训会上,江苏省溧阳中南化工有限公司王善龙经理和先正达公司侍卫东经理,分别介绍小麦赤霉病防治新型高效药剂乐麦宝和麦甜的产品特性和防效以及赤霉病防控技术要领。

10501232707035101_93.png

培训会上,盱眙县植保站王国兵站长总结了今年我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取得成效和存在不足之处,总结小麦品种、农药配方、农药使用方法、防治策略等方面情况,实事求是分析今年小麦赤霉病重发原因。我县通过政府推动,农业部门宣传,小麦赤霉病发生得到了有效控制,确保了我县夏粮丰收。同时也发现,在小麦赤霉病防治上仍有部分农户抱有侥幸心理,认为防与不防都一样,造成个别田块小麦赤霉病发生较重。王国兵站长说,今天的观摩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今后高效控制赤霉病发生提供支撑。

10503053229506653_93.png

最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叶波就这次观摩会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我县夏粮丰收。

二是农业技术人员要及时做好农作物病虫测报工作,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进行科学防治。

三是大力推广新型高效药剂,引导农民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化学农药,推广绿色防控示范技术,确保我县农用化学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供稿:王国兵  仲伟云)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