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40多家农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公司

2019-12-30 16:59:25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动以产能和科技促农业“走出去”,推动40多家企业(备案)在境外设立公司50多家,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洲、中东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贸易和物流、境外农产品加工园区等。

安徽省农垦集团牵头成立了“皖企赴津合作开发联盟”,成员单位达60家,带动了安徽恒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走出去”。安徽燕庄油脂公司、安徽安粮控股股份公司与乌干达华商三方合资,在乌干达、坦桑尼亚成立AY国际贸易公司,走出了一条“生产加工型企业+国际贸易型企业+投资国本土企业”的新路子。安徽丰原集团利用其雄厚的粮食深加工实力,在泰国、匈牙利、巴西投资建立柠檬酸加工厂,目前已投产运营。

安徽依托全省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抓好粮油、果蔬制品、茶及茶制品、羽绒制品、蜂产品、水产品等传统优势出口产品。全省有近20大类、500多个品种出口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稳定在12亿美元以上,创建了和县、砀山、休宁、霍山、金寨、来安、谯城区等出口食品农产品国家级示范区7个、淮北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出口谷物省级示范区1个。示范区内食品农产品年出口额占全省年度农产品出口总额的逾30%。

此外,安徽省多途径提升农业对外合作干部队伍素质。省财政每年安排50万元培训专项经费,举办“南南合作”英语培训班5期,农业“走出去”业务政策培训3期,培训人员4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