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叶酸玉米亮相乌兰察布

2019-09-03 16:03:18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叶酸玉米亮相乌兰察布

8月25日,乌兰察布互联网+农业峰会暨伊甜伊糯叶酸玉米首发仪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举行。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现代农业和食物发展正在转型升级,亟待开发营养型的优质农产品以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以往的品牌是绿色、有机、无公害、地理标志为主;现在,需要改变“三品一标”的评价体系,把营养指标加入进去,亟待开发一系列如高叶酸玉米、铁强化小麦等功能性农产品,现代农业的发展导向已经从注重产量向全面提升质量转变。

凉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利文表示,凉城县以举办叶酸玉米首发仪式为契机,汇集农业专家,联合众多互联网企业,共同推进凉城叶酸玉米的品牌建设,通过互联网销售形成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叶酸玉米的品牌打造提升当地的知名度。

首发仪式在凉城县玉米种植基地举行,众多农业网络红人来到仪式现场进行主题直播。

据专家介绍,叶酸玉米中叶酸含量比较高,可以达到普通玉米叶酸含量的7倍以上,非常适合孕妇以及需要补充叶酸的人群。叶酸玉米是甜玉米和糯玉米杂交而成的品种,一棒玉米上混合有甜味和糯性的口感,一口吃下去就可以尝到两种味道。蒸食叶酸玉米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叶酸含量,有利于人体的吸收。

青岛东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叶酸玉米的企业,公司董事长李建波介绍,目前公司在凉城县订单种植了叶酸玉米500亩,产量约300万棒,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种植叶酸玉米每亩地的收益达3000元,农户的净利润在2000元以上。玉米种子由企业统一提供,农户只需要进行管理和采收。李建波表示,企业与小农户合作可以达到共赢。

凉城县隶属乌兰察布市,位于北纬40度,海拔1200米。早晚温差大,光照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种植玉米很少发生病虫害,无需打农药,是中国目前甜糯玉米品质最好的地区之一,非常适合叶酸玉米的种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