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圳上镇罗铁老人和他的熊山“泉水鸭”

2019-04-25 11:4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彭剑峰/报道)  说到养鸭,有人会说“养鸭谁不会”。的确,为了吃鸭蛋或换个零花钱,以前的农村哪家哪户不养上几只或十几只鸭子?尽管养鸭很普遍,但靠养鸭致富的却屈指可数,有多少人想走这条路,却半路跌倒了。然而新化县圳上镇杉山村六旬老人、贫困户罗铁却采取“水面养鸭,水中养鱼”这种生态养殖模式,把一个鸭场经营得风生水起。

11440497302200392_75.jpg

村里的杉山水库水面面积为200多亩,且常年有活水流入,是一处饲养生态鱼、鸭的好地方。2017年,贫困户罗铁和另外两位朋友,共同承包水库养鸭和鱼。

罗铁老人从小喜欢养鸭,对鸭子的习性掌握不少,他每到喂食时,就用一个小电子喇叭,放上一首首悦动有节奏的歌曲,成群的鸭子在歌声的陶醉下,由放荡不羁到乖乖听话。一喂食,几千只鸭子欢叫的声音,在音乐的伴奏下,吃得精精有味;场子里,一筐筐淡绿色的鸭蛋,给这个养鸭场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11441876349875470_75.jpg

“我们喂养的鸭子和鱼全部销往长沙、娄底和新化的各大酒店。”罗铁的鸭子全部靠放养,产下的鸭蛋,壳厚,蛋色嫩黄,蛋清粘韧;鸭子肉细腻、润肺,具有养生功效;鱼,甜爽有味,很受客户的青睐。两年多来,罗铁老人由于养殖有技术,又加上合伙人有客户资源,喂养的鱼和鸭,一直供不应求,罗铁老人两年时间成功脱贫,深受镇、村领导表扬。

11443049475589078_75.jpg

记者走进鸭舍,几乎没有异味。因为鸭舍每次都用清水冲洗,冲洗下来的鸭粪往水库里流,既提供了鱼饲料,又打扫了鸭舍。

“我们给鸭子注册了熊山‘泉水鸭’的商标,并正式成立了“湖南省杉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铁的合伙人马总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