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顺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4-03-29 17:57:25    来源:平顺文明实践    访问:    

17594002327980463_10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根据长治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关于做好“我们的节日”市级示范点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平顺县深入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积极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市文明办、平顺县委宣传部工作部署,3月29日上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平顺县图书馆、广泰和矿业有限公司在青羊小学举办全县中小学生“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英观看比赛并颁奖。

       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全县共有26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美文,一首首抑扬顿挫的经典诗作,被孩子们演绎的淋漓尽致。小学组,来自实验小学的阎瑾小朋友,用一篇《老人与海》再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为国奉献的一生;玉峡关镇中心校李之帆用一首广为人知的现代诗歌《有的人》,深情地歌颂了鲁迅先生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青羊镇中心校张井小学的杨丁瑞,身穿金甲头戴金盔,俏皮可爱,生动演绎了《满江红》岳飞的赤胆忠心。中学组,平顺三中带来的组合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豪迈奔放,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西沟中心校龙文娟用一首《繁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感人至深。舞台上,孩子们的诵读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丰富多彩的感情传承着经典文化中不变的永恒,滋润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田!通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们的普通话标准及吐字清晰程度、朗诵时的感情表达及感染力综合考量,两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比赛,营造了深厚的读书氛围,对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经典,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大放异彩,愿中华儿女豪情满怀,再谱新的乐章。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