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铆足干劲 奋楫笃行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3-15 11:1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来风光好,奋斗正当时。春节过后,中国二冶湖南分公司乘势而上,聚焦全年任务目标,一幅幅大干快上的“春耕图”徐徐铺开,抢抓开局,以昂扬的斗志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以饱满的热情掀起一股实干热潮,为全面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坛下河大桥首片预制T梁架设完成

3月3日,湖南分公司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坛下河大桥首片预制T梁准确平稳落梁,标志着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建设迈入桥体梁片架设工序的新阶段。

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主线全长22.834公里,主线内桥梁施工约5.3公里,设计预制T梁共1462片,其中30米T梁共1324片,40米T梁共138片。此次架设的30米预制T梁为坛下河大桥右幅13-3边跨中梁,长30米、宽1.75米、高2米,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为C50,设计方量31.6立方米。为确保首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项目部相继于2月19日晚和25日晚召开项目部管理人员收心会和全体合作劳务队伍复工复产动员会,收心归位,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提前研究制定T梁架设方案,层层进行技术交底,提前进行施工安全技术推演,充分验证T梁运输、安装方案的合理性和安全性。将施工中的每个环节具体分工落实到人,全方位细化部署、明确分工、紧密配合,分管负责人全程把关,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每个施工环节,精心指导,严格监督,为工程建设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春节过后,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项目全线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此次首片预制梁板的成功架设,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信心。下一步,茶常高速第11合同段项目将紧盯年度目标,开足马力抢抓工程重要节点,铆足干劲打造品质工程,为实现5月15日前完成第11合同段半幅通车目标节点全力冲刺。

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项目洋际大桥首片梁顺利架设

3月11日,随着预制梁与支座完美贴合,一片长达30m的T梁平稳就位,湖南分公司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项目洋际大桥首片T梁成功架设,该座大桥拉开了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标志着全线施工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项目全长约11.6公里,桥梁总计4342.36米,包括特大桥1座、大桥2座。其中洋际大桥全长187.16米,总计6跨,上部构造为30米预应力砼(后张)T梁,此次架设的T梁为洋际大桥右幅1-3T梁。为确保首片T梁顺利架设,茶常高速第十五合同段项目部召开了首件交底会,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同时,组织作业人员进行T梁架设施工的安全技术交底,使架设人员全面掌握T梁架设的各道工序。架设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每个架梁施工环节,经过多方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吊梁、运梁、喂梁、走梁、平移等一系列动作,为后续的梁板全面架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自春节后复工复产以来,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项目部上下同心,对今年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科学组织,抢抓短暂晴好天气,连续铺设了近4公里长的碎石和片石运梁通道,为下一步梁板运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项目部已累计完成梁片浇筑684片,梁片架设619片。下一步,茶常高速第十五合同段项目将认真总结经验,持续贯彻落实标准化施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施工大干热潮,全力以赴完成通车目标。

全部箱梁架设完成

3月12日,随着东胜村2#桥右幅最后一根箱梁顺利平稳地落在支座上,标志着由中国二冶湖南分公司承建的白南高速第二合同段项目圆满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为全线水稳摊铺、桥面铺装及福田服务区房建施工等打下坚实基础。

白南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起讫里程桩K11+678--K22+870,主线全长11.240千米,桥梁13座,桥梁桩基础441根,预制箱梁740片,其中30米预制箱梁564片,20米预制箱梁176片,设预制梁场2处。自2023年3月18日项目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为保证箱梁架设的安全、高效、规范,项目部安排两台架桥机同时对最后两座桥(东胜1#桥和东胜2#桥)进行架梁作业,对工作人员从提梁、运梁、架设、架桥机转运等工序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坚决履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过孔令、每日动态交底及班前会的开展。在确保工程品质的基础上,经过330个日夜的艰苦努力,于3月6日完成了东胜村1#桥全部箱梁架设任务,3月12日完成了东胜村2#桥全部箱梁架设任务,为项目如期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白南高速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将铆足干劲继续加强施工组织管理,以质量和安全为抓手,全力打造项目标准化建设,为保障白南高速按时通车贡献力量,为衡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开局之气,一年之计在于春,运筹帷幄看开局。湖南分公司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已切换至“马力全开”的工作模式,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全力冲刺一季度。下一步,各项目持续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掀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