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春行动|紧急止付!3万元被追回

2024-03-09 09:0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3月7日,一女子将一面印有“重拳反诈、止付挽损、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富县公安局吉子现派出所民警手中,并送来一份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骗走的3万元!

09072692695920626_68.jpg

2023年6月30日,受害人常女士来吉子现派出所报警称,接到自称是一培训班的工作人员电话,该男子称要退还常女士培训费,常女士想到自己在2019年报名了一级消防工程师培训班,当时工作人员称三年未考过便退还5998元的培训费,便以为是这笔培训费。

随后,常女士按照对方提供步骤下载了一款APP,并按要求先是小额向指定账户转账获取返利,前两次常女士都收到了返利,第三次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三万元后,骗子声称常女士操作错误需要进行更大额度的转账修复数据,常女士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在吉子现派出所,民警根据常女士提供的线索,立即对涉诈银行账号进行止付,等处理完一切,已至凌晨。但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涉诈账号内的钱被止付成功。

经过民警多次奔赴县、市、省级反诈中心及多个银行,终于在2024年2月29日,将被骗走的3万元原路返还到常女士的银行账户里,挽损率达100%。

09074396211072899_68.jpg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钱还能退回来!”常女士在收到追回的资金激动的对民警说到。同时,民警向常女士开展反诈宣传,普及各类反诈知识。常女士表示,自己会深刻吸取此次被骗的教训,也会向身边亲友做好宣传工作,坚决防止此类情况再发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