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子县举办“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12 16:12:09    来源:崇德向善    访问:    


        为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志愿者提振精气神、共创美好新生活,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投身文明实践,在2024年甲辰龙年到来之际,长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心(所、站),广大书法协会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一副副充满着新春气息的春联,一张张满载着真诚祝愿的“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瞬间挥就,广大人民群众手捧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满心欢喜,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全社会崇德向善强大力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市级文明家庭、志愿者骨干观看了《感动长治人物颁奖典礼》。节目中所呈现的感人事迹,都彰显着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好青年弓延波;情系乡亲、扎根乡村的基层民警安二宝;执着守护国宝、立志传承文化的千年古寺守护者张宇飞.....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随后大家,大家畅所欲言,共话2024年愿望和目标,期盼新年新气象。

       为营造祥和喜庆节日氛围,增进群众对传统文化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纷纷动起剪刀,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并一起张贴窗花。志愿者们借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传达朴素愿望,喜迎龙年新岁月,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增添了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

       在神话文化彩灯艺术节现场,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在做好文明引导、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同时,在精卫填海、神农传耕、崔珏断虎等23个机械彩灯前为广大赏灯游客讲述长子的神话故事,充当“千年古县 神话长子”的宣传员,使广大游客在赏灯的同时更加了解长子的历史和文化,让长子的文化品牌更加入心入脑。

       大年初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开展“迎春拜年”健康跑活动,广大群众和志愿者100余人齐聚在起泡线上,用奔跑的方式喜迎甲辰龙年的到来,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中,大家以枪为令,真正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将体育精神转化为今后生活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使文化服务“种春风”行动更接地气,春节期间,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走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排练室,自创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深入农村、社区、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场所,用文艺展演形式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长子人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