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内江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12-21 15:00:03    来源:i内江    访问: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走进翔龙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小神农识百草”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专题交流活动,让初中学子了解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的魅力,从而培养他们对中医药的兴趣和热爱。

讲座中,来自市中区妇幼保健院的罗仁红医生,从生活中常见的药食同源入手,带同学们认识了白芍、白术、丹参等中药材。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中医药在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等方面的应用。现场互动热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认真记录中药材的形态特征、药用部位、药用价值,切实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翔龙中学初一8班学生罗澳涵说:“今天老师带我们认识了柴胡、白术、丹参等中药材的外观和功效,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回去也会向我的家人分享。”

“这次活动不仅让初中学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神奇和魅力。”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开展一系列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校园、乡镇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贺晨宸)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