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区形式主义的最大克星——纪检监察

2023-07-06 10:27:4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形式主义是基层工作的最大顽疾,尤其严重影响着社区工作的全面深化和民生事业的攻坚克难。因此,在解决这一问题的时候,必须仅仅依靠纪检监察组织,利用纪检监察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执行力,从社区内部瓦解形式主义生存的土壤,破解形式主义虚无缥缈的虚伪本质。

一是纪检监察组织能规避社区组织不应有的形式主义。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形式主义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和虚伪性,往往能够迷失更多人的眼睛,丢失更多人的灵魂和初心使命。当纪检监察深入社区组织后,当纪检监察组织介入人民群众问题解决的时候,那些形式化、程序化的做法就会大大减少,甚至这种形式主义的作风必将遁形影藏起来。因此,纪检监察组织理应成为社区组织中活的灵魂,纪检监察组织在介入社区组织中已经出现的各种问题的同时,还应该在各种问题没有出现之前就主动融入其间,给予理论性和方法性的指导,引导社区组织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将其打造成为攻坚克难的工作团队。

二是纪检监察是形式主义的最大克星。纪检监察代表着组织,代表着社会公信力和执行力,在社区及其最广泛人民群众中具有无与伦比的最大威望。作为社区这样的基层组织,作为为民人群中服务的最基层单位,只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组织在盯着自己,只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明察秋毫的功能,社区的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会无处遁形,甚而至于在其威力之下自动消亡。所以,作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基层组织——社区,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要在关键问题和模棱两可问题出现时主动接受纪检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要主动将其置于纪检监察组织管理指导之下。

总之,形式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最大顽疾之一,具有强大公信力和执行力的纪检监察组织则是其寿终正寝的最大克星。(梅花朵朵)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