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力拆除“空心房”,构筑安全“防护网”

2023-06-05 19:54:5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9565627283219988_75.jpg

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营造和谐宜居的乡村环境,新化县金凤乡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空心房”整治的决策部署,组织乡人居环境办、城建办、自然资源所、执法大队等部门,扎实有序推动“空心房”整治工作。

自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以来,金凤乡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组建工作专班。一是准确摸排。组织专门力量全面、精准摸排“空心房”的数量;二是加大宣传,走村入户,宣讲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中;三是压实责任。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支部书记具体抓,共同配合职能部门完成任务。

5月25日,在金凤乡阳雀村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对危房外进行现场封锁,对周边围观居民进行劝导,有序疏散,在确认危房内无人员后,工作人员对“空心房”进行拆除。

下一步,金凤乡将持续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力度,以房屋摸排工作为契机,助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提升村民住房安全水平和安全意识,把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

供稿 | 谢广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