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团”结一心“扶”摇直上——桃源县沙坪镇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团队辅导活动

2023-05-30 12:0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封丽云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升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桃源县沙坪镇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团队辅导”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分别设置了“周一心理健康班级团队辅导课、周三全校集体心理健康团队辅导课、周三心理健康团队辅导活动”三个板块,多举措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一是每周一班会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据了解,该校一直以来,坚持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课堂,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心理健康专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在学校初步形成“了解心理、认识心理、关注心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利用每周三大课间,安全校长田野结合本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开设全校集体心理健康团队辅导课。向学生们普及各种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提高自信心和自我调节能力。同时也使教师们意识到拥有健康的心理,对学生以及自身的重要性。

三是每周三下午,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团队辅导活动,强化学生的心理素质。活动主要以游戏形式展开——同心鼓、无敌风火轮、公鸡下蛋趣味、沙包投掷、珠行万里……充满活力、充满趣味,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身心。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学生释放了压力,汲取了幸福,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家长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学生们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