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东新区圃田乡开展第二季度学法活动

2023-04-03 16:4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学好、用好气象法,探秘气象自然的奥秘。4月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邀请上海市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张凯律师开展气象法讲座,乡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法律明白人”及社区人民调解员参加。

张凯律师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以及《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等气象法律法规,并对国家制定气象法律法规的目的意义,违反气象法律法规的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在讲解中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气象灾害实际,就“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气象灾害的种类及危害,如何获取气象信息,气象防御指南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全体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气象对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对《气象法》的认识。

通过此次学法使干部真正认识到气象工作的重要性,气象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掌握气象法律法规和气象知识对我们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建设具有重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气象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要保护好气象设施。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