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压力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3-04-03 17:18: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30日下午15时,为了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处置,提高队伍整体应急能力,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西林储配站组织开展压力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现场指导应急演练工作,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相关同志现场观摩。

17192597597574243_106.png

随着演练正式开始,各组演练人员到达指定位置,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有序实施。西林储配站1#储气球罐下方压力容器与压力管道连接处阀门的第一片法兰发生泄漏。值班人员在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场站站长和调度中心,并迅速启动专项应急预案。抢修班组火速抵达现场,确认现场情况,根据风向和周边燃气浓度进行警戒,随时做好扩大警戒区域和疏散周边居民的准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修组现场紧急制定抢修方案,迅速组织抢修施工。经过各组科学、快速、有序地协同配合,最终排除险情,确认无泄漏后恢复正常生产流程供气。本次演练历时40分钟,参演及观摩20余人。

陈勇对此次应急演练中华润燃气公司一线员工的现场应变能力和操作技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达到了演练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实战能力的目的。他强调,内江华润燃气公司要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实战型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安全操作行为,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把控到位,形成“统一指挥、功能完善、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体系,有效保障内江安全平稳供气。 (牛军)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