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管齐下 助农惠农保春耕——隆昌市龙市镇助农春耕行动忙在群众心坎上

2023-03-22 15:2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派发稻种 镇村干部齐上阵

阳春三月红日丽,春耕时节催人忙。近日,龙市镇加油站附近广场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影忙碌,围绕一辆满载水稻良种的货车来回奔走,为前来帮农户集中领取稻种的村干部和种粮大户分发稻种,并做好登记,要求各村干部即时将稻种派发到位,保证农户及时耕作。

为全力保障春种备耕,截至3月21日,龙市镇共开展了3次免费派发谷种的活动,累计免费派发稻10665斤,惠及群众6000余户,种植面积将超过10000亩。

15275898017455581_106.png

龙市镇开展免费派发谷种

“国家政策好,种子也能免费派发了,务农成本降低了,老百姓非常高兴,种庄稼也多了份热情。”前来领取稻种的村干部笑容洋溢地说。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则信心满满地表示,“这个稻种,结合发放的旱育保姆(拌种剂)使用,根系旺盛、不易受到病虫害,且产量可观、品质优良,一定能让农户得到不错的收益。”

15282682622008571_106.png

发放稻种、旱育保姆(拌种剂)

多措并举 助力春耕无忧

今年,气象干旱持续发展,为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生产,龙市镇多措并举,通力协作助农春耕。

一、检修维护基础设施。自2月下旬起,龙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安排水利专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提灌站、沟渠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出动600余人次累计整治堰口4座,维护整治提灌站5座、改造3座,渠道清淤26公里,维修渠道10余处。全力为春耕提水做好准备。同时,大力开展蓄水保水宣传,提高农民备战旱春的意识。

二、身体力行助农耕种。以杨家山村为代表,龙市镇组织干群连心助春耕行动,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农民开垦土地,栽种庄稼。

三、持续推进耕地保护。为切实保障耕地,规建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复耕复垦工作,对撂荒地、永农地占用情况进一步摸排,大力宣传复耕复垦,积极引导群众承诺复耕,动员群众做好栽种育苗,实现土地耕种。

四、做好农技指导工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农技指导小分队,下村进行作物抗旱技术指导,指导旱育秧技术、做好晚稻种植准备、做好改种旱地作物准备,全力保证大春作物满栽满插。

15292679274796731_106.png

开展作物抗旱技术指导

“干旱是今年春耕工作的极大挑战,天公不作美,我们更需积极发挥能动作用,全力保障农业农耕工作。”副镇长唐源鸿讲道。

下一步,龙市镇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农民提供政策扶持、技术支撑,争取让老百姓春耕无忧,秋收丰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