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龙潭村: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23-03-01 19:11:0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9123623586331181_75.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新化县游家镇龙潭村深刻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完善了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安排了人居环境治理专职宣传监督员,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人居环境治理宣传监督员每天都会围绕龙潭村的院落、公路以及河道进行巡查宣传。袁庆安,今年六十八岁,是龙潭村的人居环境治理宣传监督员。每天带着喇叭进院落上公路宣传是他的日常,同时他还坚持问题导向,若发现问题会立即通知相关人员整改到位。人居环境治理宣传监督员从2022年开始设立,属于公益性岗位,薪资一个月只有300元,但袁庆安对此毫无怨言,日复一日进行宣传、监督。“能为家乡贡献力量,我特别自豪”袁庆安说。

在人居环境治理宣传监督员袁庆安的宣传下,在镇美丽办、龙潭村村支两委的监督整改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自愿打扫卫生,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村民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得龙潭村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改变以往的“脏乱差”,实现乡村美丽、生态宜居,创造出一个干净靓丽的龙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孙萍 刘晶晶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