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开区交通镇“三到位”工作法,筑牢禁毒防线

2023-02-13 16:3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摸排管控,营造禁毒宣传浓厚氛围。近期,经开区交通镇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有力指导下,以“创新宣传模式”为切入点,以入户“敲门行动”为首要任务,通过“三到位”工作法全面铺开禁毒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落实工作措施。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研究讨论工作措施;设立由“镇干部+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构成宣传工作组,并配备印有“交通镇禁毒志愿者”Log的志愿服装,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在辖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营造浓厚氛围。按照禁毒宣传“逢家必进 逢人必说”原则,通过安排专人值守定点摊位,宣传工作组敲开每家每户,走进沿街店铺、行业场所,小喇叭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普及毒品的种类、外观特点、危害性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共敲门入户宣传2000余户,设立禁毒固定宣传点位20余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小喇叭滚动播放5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次。

16353506686654547_106.png

三是打击防范到位,加强摸排巡查。以“应排尽排 不漏一户”为原则,针对重点小区,由派出所提供吸毒人员信息实施“敲门行动”,现场尿检,确保管控不失位,同时对涉毒家庭大力通过“以案说法”等不同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真正做到让吸毒人员无处可逃,随时存在被查处的风险。截止目前,共摸排涉毒及疑似涉毒人家400余户,现场尿检167人均为阴性。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镇党委政府狠抓禁毒工作的决心,从而参与禁毒,共同抵制毒品侵蚀,齐心协力,坚决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