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盯薄弱环节,筑牢安全防线

2023-01-16 12:3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扎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期,乡安委办对全乡重点场所及重点领域开展大巡查、大整治,紧盯薄弱环节,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落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聚焦道路交通安全

本次检查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车流量大、弯道、水毁、易结暗冰等路段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未佩戴头盔的农用车、摩托车驾驶员现场进行了教育劝导,并向其讲明危害。同时各村积极做好隐患整改,充分发挥网格员辖区路况熟悉优势,加强路面巡逻监管,对来往车辆进行宣传,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的根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防火巡查巡检

在近期巡查、检查中,工作人员结合冬春季节防灭火工作安排,根据天气和疫情现状,持续加强对各村的日常巡查力度,不断加强全乡林区防火工作。在重点路段、区域设立防火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进行逐一劝导。同时,要求各村对近期来崾返崾人员进行逐户提醒,落实“一对一”监管,严格控制火源上山,避免火种遗落。截至目前,全乡共张贴防火戒严令3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单页300余份。

规范食品药品购销

在乡主要街道的商店、饭馆等经营性场所,检查组围绕消防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查看,仔细查看有无假冒、劣质、过期等食品药品,并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条件、经营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能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能整改的建立台账,按期销号。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性产所8家,共发现隐患问题2条,现已整改完成。

加大农村消防普及

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向群众宣传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农村地区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燃放等注意事项,倡导文明过节,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针对用火用电用气用煤安全、草原森林防灭火等知识,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极大地提高了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对农村地区经营单位的消防器材和农村居民用煤取暖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乡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全乡将继续做好乡、村两级联动,全面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崾崄乡安全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