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根治欠薪、劳动力市场监管暨农民工工作会议

2023-01-06 19:30: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5日,内江市市中区根治欠薪、劳动力市场监管暨农民工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洪亮出席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根治欠薪工作、“劳动力市场监管”专班工作,相关单位围绕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10325075093435182_106.png

会议指出,当前临近春节,欠薪问题将进入易发多发期,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农民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守住“三条底线”,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农民工能够“安薪”过年。要做好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针对欠薪引发的社会不稳定风险和群体性事件等极端问题,要做好应急处置,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农民工情绪,妥善处理问题。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实施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八大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助力企业稳岗,着力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激发广大农民工回乡创业、建设家乡、致富家乡的热情,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林  艺  邱永和)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