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贯彻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 —— 新化县科头乡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2022-12-11 15:2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廉洁是什么?有人说:廉洁是周敦颐眼里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有人说,廉洁是于谦笔下的石灰,‘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12月8日下午,新化县科头乡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13名来自乡机关不同部门的85后选手在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感悟,紧扣主题开展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或讲述自己对清廉机关和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和体会,或讴歌廉洁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分享历史上的廉洁故事,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对“清廉”的理解与感受,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坚守初心、勇当先锋、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4名。

“通过这次参赛,我们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作为青年干部,我将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树立正确的三观,踔厉奋发、拒腐防变,做知廉守廉促廉倡廉的新时代好青年。”参与比赛的青年干部表示。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比赛过程中,台上参赛选手慷慨激昂,台下评委、观众掌声阵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我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廉洁践行在实际行动中,推动全乡清廉单元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乡党委书记邹志斌表示。

据悉,举办一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是科头乡2022年度清廉单元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科头乡积极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化县加强清廉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的工作方案》,通过“品牌树廉”打造廉洁阵地,“以案示廉”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浓廉”组织演讲比赛等活动,有力有效提升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水平,夯实清廉单元建设基础,营造出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为推进科头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邹文 赵元彪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