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开展“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10 19:3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12月4日迎来了第9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形成宣传小分队,将宪法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乡村、商铺和企业,并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釆取“线下专题活动+主题日”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重点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法治公安建设、突出学习宣传宪法,让广大辖区群众深刻认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进而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当日,派出所民警上街头、进商铺、入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采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宪法、法律援助、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内容,并结合当前实际向群众讲解了欠薪讨薪以及各类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还向群众宣讲了当前电信诈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预防、防火防盗等常识,并与群众开展广泛互动,解答群众疑问,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身防护的能力。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下一步,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将持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拓宽《宪法》知识的普及宣传范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杨春益 宁继浩)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