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刑事拘留!行政处罚!长治公安提醒:这些行为要注意 ​

2022-11-23 21:12:44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故意隐瞒行程、逃避防疫检查

临时管控期间私自外出

……

就在大家上下一心全力抗疫的关键时刻

极个别人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

结果害人又害己

千万不要这样做

图片

01

故意隐瞒行程,拘!


11月20日,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对入(返)长货车司机栗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一案予以立案侦查。


经查,货车司机栗某某于11月14至18日,曾多次前往河南省三门峡市、济源市及山西省晋城市等地,11月16日、18日,他在两次进入二广高速上党疫情防控检查站时,故意隐瞒行程,逃避防疫检查,也未主动向社区报备,未遵守相关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的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栗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立案侦查,待隔离管控结束后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2

不配合防疫工作,罚!


11月19日,长治市潞城区的魏某喜、胡某梅、冯某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临时管控期间私自外出,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目前,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已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魏某喜、胡某梅、冯某风予以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再次提示


希望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

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落实防疫措施

对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控工作

正常开展的

将坚决依法严肃予以追究!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