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旅融合“促发展|保宁醋高质量发展经验亮相旅发大会受关注!

2022-11-11 18:3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四川电视台报道,11月9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莅临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省委书记王晓晖参观调研了保宁醋历史文化馆、企业发展馆、国家级非遗工艺手工作坊、食醋酿造车间等区域。他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保宁醋国家级非遗酿造工艺及其产品,省委书记王晓晖表示十分关注,在听取了保宁醋技艺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介绍,询问了解技艺特点、科研创新等工作后。他说,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的桥梁,二者相伴而生、密不可分。由于近几年疫情的冲击,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旅发展新路径,要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艺术精品创作。

调研期间,他肯定了保宁醋公司对于依托国家级非遗酿造工艺传承创新、推动“工业+旅游”融合的发展思路,对于非遗酿造工艺与文旅、市场结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保宁醋公司作为西南最大的食醋生产型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单位,要牢牢把握文旅融合的方向和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文化加工提高创新能力,为推动市场规模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期待保宁醋公司能够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实现能力提升,扩大市场规模,早日实现上市规划。

副省长罗强、省委秘书长唐文金、省经信厅厅长翟刚、省文旅厅厅长戴允康、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阆中市市委书记杨德宇、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生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