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延安市洛川县90后屈姣姣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

2018-05-25 18:5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宋飞  李延锋报道)这几天,果乡洛川县23万人民沸腾了。一个洛川90后屈姣姣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消息,借助当地媒体瞬间传遍了果乡的城区和乡村的大街小巷,人们奔走相告,弹冠相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5月24日晚7时许,荣登珠穆朗玛峰的屈姣姣刚出咸阳国际机场,立刻被前来欢迎的人群和鲜花所淹没。前来迎接的洛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霍海全,洛川凤栖镇街道办党委书记王彦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家乡的23万父老相亲献上鲜花和洛川苹果,并送上了全县人民的祝福。

18551505355404596_56.png

18553918687529922_56.png

2018年5月21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洛川姑娘屈姣姣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同时还成功攀登了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喜讯传出,果乡人民激情满怀,豪情万丈,奔走相告,争相传送,纷纷为这位土生土长的洛川90后姑娘勇攀高峰,成功登顶的壮举感到自豪。

接到喜讯后,洛川县委网信办主任李庆及凤栖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王彦斌等一行人及时赶到屈姣姣父母家中,向其表示热烈的祝贺。

18565414497096932_56.png

屈姣姣:延安市洛川县凤栖街道东街村人,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大学期间,专业排名第一的她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大学四年获得国际及国家级科技类、文体类竞赛奖项23项。毕业后就职于央企中广核集团旗下二级创业企业担任投资经理一职,四年来,屈姣姣在工作上的优秀表现获得公司领导同事的肯定,成为公司投资业务的核心骨干,并获得集团少有的“A”级特殊贡献员工绩效评级,多个主导及参与项目获得公司特等及一等奖评,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的一位年轻新秀。

屈姣姣徒步川藏线、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攀登雪山……五年来,屈姣姣一直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终于看到了“世界上几十亿分之一人才能看到的风景”。不难想象,登峰过程中的极度严寒、严重缺氧、随时随地都可能来临的大风、雪崩……生命遭受着极度残酷的威胁。然而,27岁的屈姣姣战胜了这一切! 成为中国第2位登上珠峰的汉族登山家,第1位登上珠峰的90后女登山运动员。她的这一壮举,将永载史册。她的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将永远成为14亿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辉榜样!

18571902706963608_56.png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