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经开区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心系群众排忧解难

2022-11-07 17:2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所有人都在准备欢度国庆佳节之际,新冠病毒又一次突袭了美丽的塞外青城。刚刚处理完因公去世同事家属安抚工作的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刘浩波退掉早已预定好的国庆节外出探亲的往返车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刘浩波继续到上一轮疫情防控点位——沙尔沁镇伍把什村担任点位长,9月30日晚便驻村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晚刘浩波汇同村党支部书记,紧急召集村“两委”成员,连夜安排部署,设置采样通道、间隔线、采样窗口,筹备消杀设备,分配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采样工作有序开展。每天天不亮刘浩波就来到核酸采样点,反复叮嘱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做好自我防护;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村民有序排队、保持有效间距;及时了解当日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村民的具体情况,布置入户采集工作;耐心细致地劝导有情绪的村民,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核对上报核酸采样数据,确保精准高效。在五把什村,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0月5日,核酸采样工作刚刚结束,村民张淑平来到村委会反映其丈夫云文岐因病手术后,腰间需常挂导流袋,目前患者所需的特殊医疗药物和护理物资即将用尽,而沙尔沁镇卫生院暂时无法购买。为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刘浩波详细了解情况,立即组织村干部商讨解决办法,最终经上级同意后分别于10月11日和10月25日亲自驾车赶往内蒙古医院附近的指定药店,购买了患者所要的药物和医疗用品,为患者解决了实际困难。

在驻村企业,他经常深入各家企业,检查企业内员工工作与管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如何结合实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好的对企业员工实行闭环管理措施。

在村子街头,同村“两委”成员沿街巡逻,劝阻村民在村内的聚集,对村内两家超市进行排查,叮嘱超市经营者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对商品来源做好记录,保证商品和人员的安全。

在他细致周到的工作安排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伍把什村采样工作、日常防疫工作、村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也正是因为驻村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全体村民的共同配合,实现了无疫村庄的目标。在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阵地上,还有许多像刘浩波一样的党员干部,驻村担任点位长,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