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特别”的你,岳阳县法院送法进特殊教育学校

2022-11-01 17:2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jpg

5.jpg

为增强特殊教育学生群体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7日,湖南岳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了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法治伴少年,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大家知道商鞅吗?”考虑到学生们的年龄和知识接受能力,该院干警刘碧兰以商鞅变法的故事为引入,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也让他们对什么是法律有了初步的认知。

“我知道!有《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当被问到自己知道哪些法律法规时,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随后,刘碧兰给学生们播放了防诱拐、防性侵、防欺凌的学习视频,告诉他们要如何保护自己,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听老师、家长的话,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青少年。

“先飞的鸟一定想飞得更远,迟开的鲜花也会怒放。”在课堂的最后,刘碧兰向学生们分享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失聪女孩江梦南的故事,鼓励大家要像江梦南一样,始终坚信自己不会比别人差。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宣传画册,让学生们能更好地学习相关知识。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每一位未成年人都值得被关爱。此次活动让特殊学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怀,也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岳阳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湖南讯/王滟子 刘雨馨)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