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小作战单元”实现最大安全守护

2022-10-27 14:2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计划,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根据单位实际抽调9名民警成为派出所抗疫一线的“最小作战单元”。连日来,9名民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最小作战单元”的模式,在疫情防控前沿一线亮旗帜、亮身份,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展示特殊战力,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强劲的机关力量。

党建引领 构建“最小作战单元”体系

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攻势,自接全疆疫情爆发以来,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抱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勤务工作,势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着“开局就是决战,目标就是胜利”的指导思想,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立刻召开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划定了生活、隔离区域,设立消杀室,打扫布置场所,培训防护穿戴,做足做好隔离区运营的前期筹备工作。





党徽闪耀 激发“最小作战单元”活力

部署好各项工作后,9名民警就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当中。在辖区主干道开展巡逻、在每日的核酸检测现场宣传边境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常识、二十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场所部位的安全检查、担任日常的接处警任务等工作,有效维护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别斯哈拉边境警务站作为哈巴河的咽喉要道,担负着日常的人员车辆查辑任务和劝导哈巴河县县内外人员非必要不流动;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统筹抓好后勤保障、人员换勤、调配运输抗疫物资等工作,解决9名民警的后顾之忧......他们用一腔热血和信念,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堡垒。

9名民警坚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干在一线、学在基层,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飘扬 完善“最小作战单元”功能

派出所党支部根据警力情况对最小作战单元进行科学动态布警,根据不同时期工作职责范围的变化灵活调整,有的放矢弥补警力不足,确保最小作战单元在派出所党支部的带领下高效率做好边境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从一天两班倒,到三班两运转,确保了24小时全员上岗、全勤守护,变的是岗位和时间,不变的是全体党员民警坚守的决心。

按照警力部署要求,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管控处置流程,开展进出车辆、人员管理和沿路巡逻等工作。



党员示范 释放“最小作战单元”能量

9名民警切实筑牢责任、严格维护秩序、主动服务群众、耐心答疑解惑,及时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登记信息,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协助医务人员顺利完成采样工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勤务工作井然有序、高质高效。

最小作战单元民警从严从实按照规定来、跟着计划走,迅速进入角色,隔离封控、转运物资、帮扶群众,不折不扣践行着“移民管理警察,守护您平安”的庄重承诺。

民警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更加高效地处理遇到的问题和各种突发事件。(通讯员:杨春益)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