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 “三个强化”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2022-10-27 13:1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激烈竞争和现实要求,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办公室全员持续抓学习、强本领、提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养

一是加强理论和文件学习,定期组织员工通过科务会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引导办公室全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强化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全省系统文秘培训,加强专业知识培训;结合开展“制度执行年”“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契机,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每季度开展业务测试,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二、强化服务意识,履行后勤工作职能

办公室承担的工作室综合类工作,涉及范围广、涉及类型杂、工作的繁琐性大,在此基础上办公室员工强化自身服务意识,不仅做本职工作的“专家”,也做办公室工作的“杂家”,让自身的“技能包”更加丰富。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自新冠肺炎感染疫情以来,该行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全面细致摸排,对全行员工进行排查并造册登记。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保证工作不断档。办公室积极主动协调采购防疫相关物资,如口罩、消毒水、酒精、额温枪等物资,保证日常工作期间,防疫物资充足。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二是加强车辆管理。为保证车辆使用安全,该行定期组织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驶培训,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行为。建立《车辆出入管理登记簿》,实行出车派单规定,按照合理调配使用公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现象发生。三是做好办公用品采购。采购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按需采购。严格采购物品出入库管理,做到账实相符。

三、强化职能意识,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为减轻档案室库容压力,有效利用档案室资源,形成科学的档案管理机制和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开展了一次存量档案清理销毁工作及一次存量档案销毁“回头看”工作。通过组建档案销毁临时交流分享工作群,及时反馈当下碰到的疑点、难点,集思广益、逐个击破。同时建立两个工作日一汇报的制度,明确工作进度情况,将存量档案销毁工作按照工作日分解,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有进度、有汇报、有成效,为接下来的档案集约化管理奠定基础。为保障档案室档案移交完整,防止档案缺失,办公室先后发送档案工作督办函,督办相关部门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档案移交。二是落实印章管理,保证用章无纰漏。为保证印章电子运行常态化,该行在用印审批上从严把关,通过文件学习、用印自查、上级行辅导等方式相结合,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印章管理、使用中的风险隐患,切实防范用印风险。三是狠抓督办促落实,提高服务质效。该行坚持政务督办和作风督查相结合,扎实推动上下级、内外部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做好“及时雨”杜绝“马后炮”,充分扮演好全行工作纽带的桥梁作用,通过督促、督办、督查等多种措施推动全行工作的有效落实。

下一步,该行办公室人员将继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提素质,做好通讯员、司号员、警卫员、勤务员、指导员和大参谋。在新形势下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以更加踔厉奋发的风姿和脚踏实地的干劲,为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黄珊珊)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