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 “三关键、四提升”项目培育出实效

2022-11-09 17:4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创新实施“三四”工作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项目培育孵化上“增量提质”,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和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2.29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19亿元,信贷客户数由62户增长至70户;信贷资产由144.18亿元,增长至175.08亿元,增幅23.6%。

着力“三个关键”。即“关键战略、关键路径、关键执行”。一是着力“关键战略”,营造良好银政关系。该行领导多次向地方党政宣介农发行信贷政策,成功促成莆田市委市政府领导与福建省分行领导双向会晤,达成乡村振兴合作意向,为信贷支农勾画了宏伟蓝图。二是着力“关键路径”,将企业需求与农发行信贷政策契合。该行紧紧围绕莆田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清单,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调研,结合市分行前后台平行办贷机制,实行“一户一案”对接策略,为企业消除“难点”、畅通“堵点”、解决“痛点”,快速打通办贷通道,提高办贷效率。三是着力“关键执行”,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履职自觉性、主动性,为客户提供“白+黑”“一对一”蹲点式服务,变“企业跑”为“我来跑”。客户经理、中层干部、行领导接力跟进每一环节,将办贷路线图逐一落实,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实现“四个提升”,即“社会满意度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和经营效益提升”。一是社会满意度有效提升。通过强化协同,推进务实合作,全面开启政银合作新局面。截至目前,该行贷款规模突破175亿元,达到175.08亿元,有力支持了莆田市十二条经济产业链的资金需求,受到了广泛好评。二是客户满意度有效提升。莆田市秀屿区高铁南片区北组团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于9月6日便实现5334万元全部投放。积极落实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发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笔1.19亿元,支持莆田市秀屿区涵港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用好用足绿色通道,跑出农发行“加速度”,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三是业务能力有效提升。在市分行营销攻坚行动小组培育下,该行客户经理独当一面对接项目,深得客户信赖,前台柜员专业技能优质服务获得客户好评,全行比学赶超热情高涨、争先创优氛围浓厚。四是经营效益有效提升。得益于优质的客户资源,该行奋力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对公贷款余额现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文/林丽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