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培促学 以学促效 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扎实开展

2022-10-22 11:1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不断提升全系统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培养业务能力更强、信息化本领更高的复合型人才,按照市局安排,自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以来,市生态环境信息中心对受训学员开展了业务授课、实地观摩、比拼交流等形式的集中培训。

11171663549469309_68.png

业务授课:邀请市局、市支队、市大气办和市固管中心等单位的业务骨干,采取理论学习与信息化管理系统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参训人员现场交流应用经验。

11184870686904590_68.png

实地观摩:在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生产调度指挥平台,针对指挥平台在实际应用中的相关问题与延能化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探讨,分享了工作经验。

11201887492586142_68.jpg

比拼交流:参训人员在交流比拼环节中通过讲解提升本领,分享交流心得,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每周一次的比拼交流,使学员们能够有效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学员们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把培训学到的内容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解决环境质量分析、预测等实际问题。

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作为“数字生产力”,具有高效采集环境质量数据、智能分析与挖掘、可视化展示和应用等特点,能帮助生态环境部门高效管理与决策、精准解决环境问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信息中心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信息化大讲堂”,强化对信息化和生态环境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切实提高系统干部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工作数字化转型,让生态环境信息化水平更加完善科学,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信息中心 呼延新月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