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统计局“四强”齐发力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2-10-20 15:2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隆昌市统计局始终把网络安全放在“坚守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将抓好网络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动态“清零”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压实责任、规范流程、完善预案、排查隐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了安全线、守好了“护城河”,防范抵御了重大网络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隆昌统计力量。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小视频敲响干部职工的思想警钟。积极组织各镇街、各部门统计业务人员和局网络安全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系统软件及应用培训视频会,提升了隆昌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技术水平和基本防护能力,为统计网络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值班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报告制度,制定即日起至二十大结束日期之间的网络安全值班表,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安排专人做好应急值守与专项通报预警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顺畅。同时,严格落实相关报告制度,重保期间值班细化到责任人,指定专人每天对联网直报平台、名录库平台等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局机关网络、终端情况进行检查监测,形成网络安全日报后,每天下午1点前按时向内江市统计局网络科报送网络安全保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整改,确保了统计内网畅通,为网络信息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自查排查。安排专人逐一查看所有在用计算机、VPN的使用,网络设备、信息系统以及互联网出口信息、政务外网出口信息等网络信息,检查干部职工计算机是否设置开机密码、定期查杀病毒、修复漏洞、是否点击不良网站、安装隐患程序等潜在的网络风险点。及时发现安全问题、排查安全隐患,实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全面提升统计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制定优化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组建了有关统计专业人员参加的演练小组,同时邀请移动、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参与演练现场指导,重点围绕模拟突发断网事故和遭到大范围电脑病毒侵害进行标准化处理。演练全程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规划好的事件处理流程逐项开展模拟演练,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我局网络高效、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