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科大地空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绿色军营为青春添彩

2022-09-25 10:4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文/杨林风

白云悠悠,笑容依旧,汗水曾流过。肃然站立,挺拔如松,依然不罢休。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数百学子以青涩之容、坚定之步、好奇之心,精益求精,筑坚毅军魂,他们不惧烈日,立志苦练军人本事,养成军人作风。迎着骄阳,飘扬的军旗掠影中是挺立的身姿,晨光的大地斑驳中是迷彩的军绿。

遇见

9月18日晚,地空学院22级新生与教官在体文广场正式见面,在军训中,他们将会彼此相伴,共度这段难忘的时光。新生们身着军训服,队列整齐、身姿挺拔,那一抹军绿与天空的粉蓝相得益彰。美景为引,这是萌新与教官的相遇,军训的帷幕由此拉开。19日上午,地空学院新生们与其他学院众多新生相聚第一田径场,共同参加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聆听校领导的谆谆教诲。阳光正好,洒下青春的朝气,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大学四年的憧憬,这是新生与科大的相遇。

传道

为营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弘扬正气、共建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在体文广场开展了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地空学院22级新生们接受反邪教知识,深刻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并共同呼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弘扬正气、共建和谐”口号。

当日晚,我院召开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共开展了学籍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史校情教育、适应性教育、心理健康等六个部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解,去帮助新生做好个人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规划,开启大学生活的美好新篇章。

关怀

为了更好地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快速融入集体,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院党委副书记罗玺,副院长韩用顺、陈新跃、戴德求等一行人在新生助班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2022级新生,了解新生报到后的生活、心理状态,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老师的慰问走访让奔波异乡、来校求学的新生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与温暖。

院党委副书记罗玺也时常观摩学生训练,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教官、带训辅导员和参训同学交流。志愿者们和养成辅导员们更是暖心助力军训,为教官送水和润喉糖,为军训新生们接好水,让他们在休息间隙能拥有足够的清凉。

风采

同学们经历了烈日的炙烤,经历了风雨的洗礼;身体得到了锤炼,意志得到了磨砺;尽管很辛苦,但很充实。内务整理,提高了自主生活的能力;队列训练,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黑里透红的皮肤,直立挺拔的身姿,展现了同学们日趋强壮的体魄;“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信念,证明了同学们在困难的挑战下日益坚强的意志力;快、静、齐的集合,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命令,表明了同学们日渐增强的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从你们的身上我们清晰地看到了地院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和当代军人的威武英姿。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22级新生们的军训故事未完待续,愿你们始终以自强不息、勇于挑战、永不言败的精神,走过军训时光,走过大学生活。加油!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