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化消防设计审查优化方案 提高审批效率

2022-06-22 11:56:1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深化建设项目消防设计审查审核改革,地区住建局优化特殊工程建设消防设计审查的方案。

一、全面实行“统一标准、联合审查、结果互认、共同监管”原则,依托新疆消防建设综合管理云平台,将建设项目消防设计行政审批与建设项目设计文件技术性审查合并实施,促进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审核快捷、高效。

二、建立消防设计专家评审和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并行推进机制,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提高消防设计审查审核效率,设计行政审批与建设项目设计文件技术性审查合并实施后,消防设计行政审批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从而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服务质量。

三、不断提升设计专业水平。鼓励、引导设计单位积极通过培训学习、学术交流等活动提高设计专业水平,以精湛的技术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设计施工图文件,最大限度降低审查审核环节的修改回复率。对一次性通过的施工设计审查项目,由审图机构记录存档,报地区住建局定期在全地区建筑设计行业通报表彰,在信用评价时给予加分项。

四、实行抽查复核制度。地区住建局组织技术专家每季度对审图机构已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证的设计文件按2%抽查率进行复核,针对设计文件超时限办理、存在较大设计缺陷甚至违反强制性条款未提出修改意见等问题,向审图机构书面反馈、限期整改。

地区住建局优化特殊工程建设消防设计审查的方案实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减少审批时间,为企业松绑减负,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地区住建局 李莲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