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富县公安局吉子现派出所:三项措施护稳定,警情发案“双下降”

2022-06-09 11:5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治强)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富县公安局吉子现派出所紧密结合实际,针对辖区发案特点,强化三项措施,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强化宣传防范工作。为提高群众自防意识,增加防范知识,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行业场所、村组、居民家中开展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宣传,提醒群众看好自己财物、安装反诈APP,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民警还根据辖区发案情况,印制了100余份治安防范宣传单、警民联系卡、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单,在街道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广泛张贴和发放;在村委会制作警务宣传栏,宣传法律法规。

11560963566842664_68.jpg

二、强化巡逻防控工作。今年来,该所严格执行“警务巡查常态化”机制,加强防控队伍及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社会防控能力。一是加强队伍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在两个警务室、三家企业组建巡逻队共计30余人,包片民警组织巡逻队开展巡逻盘查及防范宣传20余次。二是增强技防设施,提升防控水平。指导辖区固险村、南村、杨家河、山川驿、串坡村共安装维护电子监控80余处,初步实现了进出辖区车辆视频监控全覆盖。三是签订责任书,夯实防控责任。与各村、单位、商业门店签订防范责任书,明确指出防范措施,结合治安形势发布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治安灾害事故等预警信息100余条。

1156580892880928_68.jpg

三、强化矛盾化解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单位、深入乡村、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不安定因素的防范、处置工作,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运用法律、行动和宣传教育等手段,获取各类不安定因素和群体性上访信息,逐件落实责任人,认真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村组,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矛盾激化、事态扩大。截止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余起,未发生一起民转刑、刑转命案件。

11575972498814273_68.jpg

2022年1至6月份,刑事案件发案总数与前年、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20%和80%,其中盗窃案件分别下降130%和90%,电信诈骗案件均下降100%;行政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0%和50%,其中殴打他人案件分别下降60%和65%,赌博案件分别下降60%和50%。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