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力争超额完成中稻种植任务保粮食安全

2022-05-26 10:5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532615024587497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玲 刘永秋)新化县白溪镇继早稻种植任务提前完成后,不误农时,乘势而上,千方百计做好中稻种植工作,落实种植任务,为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努力。据统计,力争在6月5日前全部完成中稻种植任务。

国家粮食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把粮食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成为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共识。今年新化县下达给白溪镇的中稻粮食生产目标是15670亩。为了完成中稻种植任务,该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做好粮食安全的意义和政策宣传,并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制订方案,落实措施,将中稻任务按照各村实际情况分配到位,以加强责任心,调动村民种粮积极性。该镇李泉村行动快、发动早,村支两委有力配合,政策宣传到位,村民从5月中旬开始,不管下雨,不误农时,坚持下田作业。到5月25日止,中稻插秧就完成了80%,本月底可全部完成。种植面积由去年的340亩,扩大到今年的计划420亩已完成480亩,超镇里任务60亩。

今年与往年相比,由于种植中稻政策好,让农民吃了定心丸,调动了积极性,有15个村的22户农户种植中稻承包在30亩以上。如该镇张刘村刘祖华种了200亩、大坪村陈汉全种了150.5亩、塘冲村张雀冲种了100亩等,这在过去是少有的。正是在上级各级政府多部门的重视下,国家的粮食安全政策深入人心,才有振兴乡村的新变化,村民们自觉的增加种植中稻面积,为国家粮食安全建设做出贡献。据该镇农业站统计,截止到5月25日已完成中稻插秧面积超过了一万亩以上,到5月底可完成95%的任务,力争6月初完成1.6万亩,超计划300多亩,全面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