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二医院入选国家首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2022-05-23 17:09:20    来源:内江日报    访问: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全国第一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名单。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入选,成为内江唯一,也是四川省入选的5家医院之一。

内江二医院入选国家首批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试点建设工作会议

据介绍,国家在肿瘤诊疗实力排名领先的区域医疗机构中进行遴选、探索设立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旨在设立区域龙头标杆,进一步引导区域内各单位肺癌诊疗工作的规范开展,保障肺癌患者的诊疗质量与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近年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充分整合肿瘤中心胸部肿瘤科、肿瘤中心放疗科、肿瘤中心微创外科、肿瘤中心放疗科等多学科资源,积极开展胸部肿瘤诊疗工作,得到了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蒋鸥表示,该院将以入选首批质控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对亚专科建设进行深入改革,持续发挥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模式的优势,认真组织并开展肺癌规范化诊疗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不断超越自身诊疗水平、推动提升本地肺癌专业学科发展,让更多患者受益。(内江日报 记者 徐艳梅)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