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晚春鲜花盛开,禁种铲毒正当时

2022-05-20 19:2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23032625269722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震辉 周宏达)晚春时节,正是罂粟花盛开之时。连日来,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巩固禁种铲毒努力成果,不断增强全民禁种铲毒意识。

明确责任。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各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明确任务。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夯实镇村干部和网格员任务责任,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和祥和娄底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种毒危害和普及禁种铲毒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敲门行动”,组织发动“渠江红”志愿者入户开展禁种铲毒、反电诈、反邪教等普法政策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及时铲除。严格按照不漏村、不漏户和不留死角的要求,深入到各村(社区)的田间地头、庭院角落,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依法打击非法种毒行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悉,截止到目前已铲除罂粟17株,普法教育村民1人。通过普法宣传和及时铲除,加强了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性,提高了群众的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止种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