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温塘镇:虎年拆违首“亮剑”

2022-04-24 18:1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星)今年来,新化县温塘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违法用地的整改工作,以开展乱占耕地建房的集中整治为重点,对乱占耕地的标的物进行强有力拆除,做到了拆除一批,震慑一批,有效的遏制了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守住了耕地的保护红线。近期,县农业农村中心下达违法占耕地建房问题清单,反馈康某某违法占耕地建房的卫片图斑,该镇由分管国土的彭俊鹏委员立即组织经管、国土、城建、执法大队等部门到现场核实,认定了康某某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事实,并当场下发《温塘镇违法用地整改通知书》。

温塘镇大坪村康某某违法建筑拆除中

18150135773814320_75.jpg

违章建筑拆除后复垦现场

彭俊鹏等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康某某讲解当前的耕地保护政策,并动员康某某主动拆除减少损失,经过再三沟通,康某某认识到了当前党委政府对乱占耕地建房绝不手软的态度,迅速转变观念,承诺自行拆除到位,在镇执法大队监督下,康某某主动拆除室内电子设备和屋顶,并在一周内将违章建筑物全部拆除到位。到4月份止,温塘镇已组织了6次强力拆除行动,累计拆除违法建筑物达1200平方。

温塘镇党委书记张红在部署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动员大会上指出“守好每一寸土地、不违法建设房屋、不乱占一分耕地,是我们的工作底线,拆的是违法建筑,守的是公平正义,温塘镇在拆违控违工作中,必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应拆尽拆,对农村村民建房合理合规的正常需求,应保尽保,既要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保护耕地的力度,也要感受到党委政府真心为民的温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