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反诈进行时】甘泉公安反诈宣传零距离 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4-13 20:2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连日来,甘泉县公安局全面展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攻势,各基层派出所充分依托“百警连万家”活动,采取各种方式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单位,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营造防范电信诈骗氛围,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反诈骗宣传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宣传“形象化”

为保证宣传活动的内容尽可能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甘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结合辖区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件的特点,精心收集了常见的几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手段、伎俩等材料,并附上“警方提示”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防诈骗、防盗窃”彩色宣传展板开展公开宣传。利用辖区设有LED电子显示屏的商场、店铺滚动播放防骗提示语句。同时,组织力量将防范宣传页张贴在银行柜员机和小区电梯口处,提高群众在银行办理业务过程中的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宣传“零距离”

在人群密集区域,以“摆摊设点”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零距离、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在街道小区,组织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住宅小区,逐楼逐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居民疑点。将诈骗的手法公诸于众,增加居民群众的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在田间地头,打破传统的反诈宣传单样式,将上级公安机关制作成反诈挂历,分发到群众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宣传“覆盖式”

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抓手,最大限度整合宣传资源、拓展宣传渠道,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攻势,全面普通防范常识、提升防范意识。通过甘泉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方式,将防范要点、身边案例等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网络推送,让群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积极争取街道、社区支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配合民警针对各种诈骗、盗窃犯罪的最新动态和手段特点,提出简便、实用、可行的防范建议。

图片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