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牛辞旧岁 虎跃新程】真抓实干 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2022-01-28 23:3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21年,崾崄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之以恒对安全形势保持清醒预见,对安全隐患做好深入和长远防范,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守住护林防火“安全线”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晓颖)2021年,崾崄乡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六落实”,全面夯实责任,细化落实,在守绿护绿上再下功夫、再显成效,获得“全县护林防火先进集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坚持党政同责,实现责任落实无盲区;坚持多措并举,实现宣传营造无死角;坚持严格管控,实现火源管理有保障;坚持应急值守,实现信息传输无阻碍;坚持演战结合,实现任务落实有准备;坚持追责从严,实现火情责任零容忍。全乡常年设置护林防火检查点6处,共有半专业扑火队7支90余人,防火巡查员46名,开展大型联合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组织开展防火培训6场次、预案演练3场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防火日报告制度,各村、各林场全天候监测森林火情。以思想防火、源头防火、专业防火、全员防火守护崾崄绿水青山。

拉起防汛减灾“警戒线”

2021年,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乡及时修订乡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紧盯重要环节、方案落实、重点摸排、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结果追溯,逐组、逐户、逐人进行落实,严格防汛“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地质灾害点、域内工程建设施工点、外来务工人员加大摸排力度,加强管理措施落实,10月份强降雨以来共转移群众44户119人,清除修整塌方路段38处,维修更换水利设施6处,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全乡农户因灾受损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目前全乡55户因灾房屋受损群众整改均已实际入住。

筑牢食品安全“健康线”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崾崄乡充分发挥村级市场监管员的作用,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了基层监管工作水平,有力保障了全乡居民饮食安全。

一是落实人员保障。全乡6个村都成立了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市场监管协管员;二是组织参加集中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有力地提高了村级市场监管协管员食品安全理论知识和履职能力;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初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共建共治格局;四是强化巡查检查,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2021年共开展重点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行动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重点加强农村集体用餐监管,做好农村家宴申报、指导、备案工作,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管好道路交通“生命线”

道路交通重在日常。崾崄乡通过适时开展文明劝导、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全面走访宣传教育、建立信息登记台账,保障全乡道路交通安全。一是联合交警中队进行联合检查,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二是在6个村都设立了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并及时督促劝导站发挥自己的职能,对农用车辆、行车不规范的进行劝导;三是对辖区内的各类机动车和驾驶员信息进行了摸底登记,建立健全了各类台账;四是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23421078458822702_68.jpg

筑牢工程建设“警戒线”

针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和风电项目的施工单位,崾崄乡及时做好工作的协商和对接,签订相应的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对其进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一经发现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根据时限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保障施工安全。

新的一年,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做实做细,乡村组层层不断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时刻以“战战兢兢”的心态忠于职守,谋远虑,除近忧。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