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灵芝将迎来全面发展

2022-01-19 12:19:3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第二届“浙产名药”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在浙江武义召开。本次大会以“浙产名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加强“浙产名药”公共品牌建设与学术交流,赋能行业“选育、栽培、炮制、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市场营销、临床应用、标准制定、三产融合”等全产业链升级,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居民健康水平提升。

浙江是我国中药大省,以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名贵珍稀中药材为代表的地方优势品种,无论在种植面积、科研水平、加工能力、标准制订和市场份额方面均领先于全国。武义是“新浙八味”中灵芝、铁皮石斛的原产地,也是浙江省新老“浙八味”的重要生产基地。

(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孙燕表示,中医药有着很好的临床疗效,但由于化学成分复杂、药理作用广泛,使得临床药物的疗效定位、药物的控制标准和配伍规律不明确。借助现代科学的方法,通过有效成分的分析和临床循证医学的方法,阐明中医药包括中药复方的作用,将对世界做出中华民族卓越的贡献。孙燕院士希望,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应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在新冠疫情的防治过程中,中医药成为了中国方案的亮点。发展中医药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坚守中医药的理论精髓,同时要不断吸纳其他学科的先进技术方法为我所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赋予中医药新的时代内涵。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健康观念及医学模式的转变,在此大背景下,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等整个过程中的作用,被更加广泛地认可。

本次大会还专门设立了《灵芝(赤芝)及其孢子粉生产加工技术规程》、《灵芝(赤芝)及其孢子粉质量规范》、《鲜萃灵芝工艺加工成分生产流程》评审会等分论坛活动。

有资料表明,鲜萃灵芝,一般指有别于传统干灵芝、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提取物,采用真空低温新鲜萃取技术(90天新鲜采摘,24h新鲜萃取,50℃以下真空低温浓缩,-40℃真空低温冻干),具备高营养、高纯度、高活性特性的灵芝产品。鲜萃灵芝确保灵芝新鲜营养的同时,还解决了灵芝不新鲜、活性低、难吸收的问题,开启了灵芝产业的鲜萃灵芝时代。鲜萃工艺,真空低温新鲜萃取技术,主要成分,灵芝多糖、灵芝三萜、灵芝腺苷,代表产品,鲜萃灵芝(水萃)、鲜萃灵芝咖啡、鲜萃灵芝日用,

灵芝,作为珍贵的养生滋补品,具有400多种活性成分,灵芝行业发展至今,经历了干灵芝、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提取物、鲜萃灵芝四个时代。

干灵芝由于时间长木质化,活性成分少,营养价值较低;灵芝破壁孢子粉在破壁过程中,易产生金属污染,主要有效成分-三萜类含量低,且几乎不被吸收;灵芝提取物不新鲜,活性成分纯度低。

鲜萃灵芝,采用创新的真空低温新鲜萃取技术对灵芝子实体进行萃取,灵芝有效成分保留完整,并且新鲜、营养、便捷,水溶好吸收。

产品作用 ,1. 调节肠道原著菌:灵芝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增强肠道中特定有益菌的生长,从而减轻体重,预防肥胖相关代谢紊乱。2. 抗衰老:灵芝萃取物能提高皮肤 SOD 活力,可延缓皮肤衰老;灵芝多糖可促进细胞增殖,有抗表皮细胞衰老作用。3.改善睡眠质量:灵芝提取物具有改善睡眠的保健功能,鲜萃灵芝能缩短入睡时间、延长睡眠时间,改善整体的睡眠品质。4.  提高人体免疫力:灵芝多糖在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免疫损伤、增强体质、防治疾病方面,具有显著的免疫增强作用和免疫恢复作用 , 同时也有一定的免疫抑制作用。

饮用方法,1. 拧开一颗鲜萃灵芝加入100ml温水里搅拌均匀饮用。2. 拧开一颗鲜萃灵芝加入到灵芝黑咖啡、灵芝博士茶中,搅拌均匀饮用。3. 为不破坏灵芝的活性成分,建议使用50-60℃温水冲泡。

与本届“浙产名药发展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节”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张纪中和赵雅芝受聘担任“中国·武义寿仙谷灵芝文化”形象大使,通过自身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更多人、更深入了解灵芝及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