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利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 “禁毒趣味游戏”强化宣传教育

2021-12-22 19:3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洁)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禁毒教育,增强干警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2月22日下午 ,第二检察部主任郭爱兵带领该院20余名干警前往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禁毒趣味游戏”强化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干警们认真观看展板、专心聆听现场讲解,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及具体的实物让干警们直观地了解禁毒历史,真切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及当前毒情形势,体会到禁毒工作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干警们纷纷表示,禁毒工作任重道远,要积极的投入到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行列,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打击犯罪工作,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参观后,大家纷纷来到活动区域,体验“禁毒趣味游戏”。该游戏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进行“我是答题王”测试答题,过关后才能进入第二个环节“飞镖除毒”。飞镖标盘上共有16种毒品名称,参与者在抽奖箱中随机抽取一个“毒品名称纸条”,站在标记范围内开始投掷飞镖,飞镖投中的位置为对应抽取纸条上的毒品名称时,投中者将获得禁毒小礼品一份。活动现场干警积极踊跃参与,将靶上的毒品一个个“消灭殆尽”。

近年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该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禁毒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思想认识。该院专门成立禁毒工作小组,制定禁毒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第二检察部认真履行职能,对符合犯罪构成要件的,坚持依法快捕快诉,严厉打击涉毒犯罪。2021年以来,共批捕涉毒犯罪嫌疑人108件167人,提起公诉89件148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