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警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抗疫情,志丹公安在行动

2021-12-21 19:12: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刻不容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志丹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沉着应战。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初心和使命激发必胜信念,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严密安全屏障,展现了志丹公安的责任担当,成为了防疫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1 强化组织领导   充分履行公安职责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室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志丹县公安局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  坚持联防联控   主动担当勇于作为

在高速路志丹出口设立检查卡点,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查控来志返志车辆和人员。抗疫期间,志丹公安局共启动疫情检查卡口5个,每日出动总警力104人,其中执勤卡点民警21人,辅警41人;配合疫情防控部门摸排查控10人;流调民警2人;病毒溯源警力4人;病患转运警力4人;疫情定点场所安保执勤警力4人;监所防控警力18人。共检查车辆6872辆、人员8577人,返劝来自中高风险地区410辆582人次。

3  严密部署查控   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责任和“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持慎用警力、慎用警械武器的原则处置。进一步前置警力,增强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区域、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交通疏导管制,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进一步充足检查点警力,夯实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人员健康信息填报,务必做到进入人员、车辆全覆盖。严格落实查控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返志来志人员登记。数据核查是切断疫情传播链的核心关键,为了确保各级推送的数据及时流转核查,治安大队核查指令1600余条,配合县联防联控办核查指令4300余次,县疾控中心流调130余次,参加全市流行病调查培训2人次。同时,积极协调高速公路、志丹采油厂、县交通局等单位调运设卡执勤用房等疫情防控物资和卡口执勤人员调动安排。

4 夯实职责任务  确保内部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局领导班子、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夯实责任,履职尽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部门积极协调防护物资装备保障渠道,全力做好装备防护用品保障工作。一线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护手册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保密纪律规定,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保证警令政令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内部保障。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有序推进相关业务工作。(来源:志丹县公安局 )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