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头庙镇刘家塬村:扎实开展排查 安全温暖过冬

2021-12-21 18:5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博建)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安全防控能力和群众安全意识,刘家塬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辖区每位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19040939326623907_68.jpg

防火宣传常抓不懈。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刘家塬党支部多次开展全覆盖式防火宣传工作,并巧用支部广播和车载喇叭以及4个村小组防火员形成“定点+流动”的宣传组合,先后组织2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员走进农户家中宣传护林防火条例,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此外,刘家塬党支部还先后组织开展2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和群众的应急技能。

1904318260953176_68.jpg

取暖安全防微杜渐。自入冬以来,群众安全取暖成了驻村工作队最牵挂的事情,刘家塬村取暖主要依靠燃煤,所以及时对群众普及燃煤安全,也就成了村上安全取暖工作的重点。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挨家挨户查看取暖的炉子是否破损,烟筒没有漏烟、漏气,并安排专人定期帮助高龄老人清倒烟筒,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大爷,咱这炉子要定期倒烟囱呢!”“姨,买取暖电器要买大品牌的,有保障!”这是刘家塬村驻村工作队正在走村串巷的宣传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呢,每到一村,每入一户,刘家塬村支部书记安永锋都会检查烟筒出烟和屋内通风情况,并讲解如何识别煤气中毒以及现场急救方法。

19050432088847329_68.jpg

减速慢行文明出行。入冬以来,全县普降大雪,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刘家塬村加强了对车辆隐患问题的排查,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对各类驾驶员特别是农村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同时对村重点路段进行了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冰雪堆积路段3处。为防止路面结冰影响出行,请各村民小组迅速组织党员上路铲雪。同时,各村安全员在阴暗积冰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通知村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弯道超车或超速行驶,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19052862573374716_68.jpg

严查严控防范疫情。“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之外,刘家塬村坚持对外来人员摸排工作,确保对外来人员人员不遗漏、信息不漏登、行程全监控。同时,强化网格化防控体系,对辖区内群众发放《疫情防控通知》,提醒其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刘家塬村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严厉的手段治理隐患,全面做实、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全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为辖区筑牢安全墙,为群众送上温暖。(来源: 风光界头庙 )

审核|刘俊     编辑|杜睿丰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