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召开城乡环境整治重点问题 交办大会

2021-12-21 09:14: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为全面贯彻市县城乡环境整治重要精神,坚决落实市“七点意见”,12月20日,新化县洋溪镇召开城乡环境升温加压暨重点问题整治交办大会,新化县副县长、洋溪镇党委书记罗轶民做了重要部署,新化县人大主任杨韶红莅临指导。

09154142996690668_75.jpg

洋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智琳主持大会,镇人大主席袁斌明在会上传达和诠释了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县整治会议精神及督查批示意见,详细列出了洋溪镇城乡环境的问题清单,部署讲解了当前城乡环境整治的时间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治步骤和奖惩机制。

会议强调,要在全镇全域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12月21日至12月23日,全镇干部除必要的办事人员外,要全部投入到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组织全镇干部大清扫活动。整治行动包括“五类对象”(住户、门店厂铺、水体河流、公路、工地和公共设施机构)的“三个方面”(环境卫生、市场管理和交通秩序),全镇207个网格要落实环境整治“网格三员制”(网格员、联络员和保洁员)、“门前三包制”,保证城乡环境短期大变样、长期大改善,要将城乡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开展。

新化县副县长、洋溪镇党委书记罗轶民作出“四个找准、一个达到”指示:一是要找准站位,洋溪镇是高铁乡镇,又是全国知名文印小镇,城乡环境整治不能落后,只能争先;二是要找准问题,搞好城乡环境整治,不做表面功夫,不存侥幸心理,问题清单要细、实、明;三是要找准方向,要明确城乡环境整治责任传导体系、任务工作清单;四是要找准方法,城乡环境整治要坚决做好“洗脸”“攻坚”“巩固”三个阶段,各村(社区)联点领导要具体负责安排部署;五是要达到好的效果,要保证全镇形象彻底改善。

新化县人大主任杨韶红提出了“三个要”:一是认识要高度统一,城乡环境整治是建设新农村、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洋溪镇的城乡环境问题到了刻不容缓的整改时刻;二是措施要坚决有力,要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保证责任到点到人,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参与;要注意团结协作,保证全镇环境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要注意加大奖罚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将城乡环境整治与造林绿化结合起来。三是效果要十分明显,保证此次城乡环境整治作出效果,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现象。

洋溪镇高铁新村和三井村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环境整治表态发言。

洋溪镇镇村干部、上派工作队长和第一支书、部办站所、学校和高铁新城投资公司、奇亚公司、文印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9165743332554872_75.jpg

09170939854366029_75.jpg

据悉,会议结束后洋溪镇各村(社区)立即召开了会议,进行了部署动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