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掉恶习 成就责任心

2021-12-14 07:45:04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1639276490(1).png

要想成就事业,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的,但光有责任心还不够,要求我们掘弃陋习、改掉恶习,勇敢承担责任,这样不仅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对自己来说更是一种历练。

改掉恶习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这就要看你怎么想怎么做。以下就是办公室工作的几种恶习,提醒大家共同警惕,有则改正,无则加冕:

1.旁若无人的大声讲电话。在办公室里无论给谁打电话都要降低音量,不管是于公还是于私,通话时间尽量控制在3分钟之内。如若旁若无人的聊个把小时,要知道上班时间是用来工作的,这样不仅影响工作效率,更是不尊重工作时间的表现。

2.做事有始无终。查阅文档,将文档弄得乱七八糟,找完后不把资料恢复原样,电子稿更是随意的剪切、粘贴,办公用品用完后随手乱丢……做事有始无终,总得让别人替你善后,打扫战场。

3.损害公共卫生。有人用完卫生间不及时冲水,随意往水池里倾倒用过的茶叶和杂物,造成下水道堵塞,烟头更是到处乱仍,这样随意的损害公共卫生,方便了自己,却给别人造成麻烦,公共卫生依赖于大家的维持,我们有责任保护它。

4.节约从点滴做起。下班时大家往往会检查一下自己的办公用品有没有整理好,随手关闭电脑、门窗、关掉空调、打印机等,节约无小事,从点滴做起,因为你的举手之劳,都可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恶习虽小,它却给你扣上个缺乏责任感,不负责任的帽子,工作可以平凡,生活可以清贫,但人不可没有责任心,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肩上的责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的立身之本。

(汝阳农商银行 综合管理部   杨敏鸽)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