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绷紧防火弦,筑牢安全网

2021-12-10 14:1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冬季是防火重点时期,为做好入冬以来的防火工作,三岔镇积极应对,统一安排,紧绷防火弦,筑牢安全网。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张贴宣传标语,拉横幅,入户宣讲等方式提醒群众农机使用安全、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通过进村、进校园等方式,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定期巡查督导,对一切野外违法用火坚决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

图片

图片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灭火责任,明确分工职责,镇防火办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各村委排班值守责任到人,并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在重点道路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同时做好灭火物资的储备,加强扑火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灭火队伍的防火意识和扑火能力,进一步做到火情发现早、处置快,继续保持关键时期零火情的目标。

图片

三是定期开展大排查。坚持定期排查,有效梳理、分析安全隐患,摸清问题底数,查清各项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图片

强化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充分发挥镇村护林员作用,不间断开展巡查行动。林场严肃查处野外非法用火等行为,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各村防火队伍保持通讯畅通,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镇防火办定期对各村责任区防护巡护情况进行抽查,严防脱岗漏岗行为发生,对因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疏忽酿成森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严处。(供稿:赵文嵘)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