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阮光华政委深入基层所队检查调研工作

2021-11-17 21:0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翼龙)为及时掌握基层一线民辅警对新一届局党委抓党建促队建、抓队建促工作理念的认识,进一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战斗力的新要求,11月17日,子长市公安局政委阮光华带领政治处民警深入安定派出所、交管大队张家岔中队、李家岔派出所检查调研队伍管理工作。

图片

在安定派出所,阮光华详细查阅了民辅警学习安排、局党委会议纪要传达落实情况和党建工作资料台账,并与单位分管领导、副所长、内勤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他指出,抓政治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有触动、有转变,认识上有变化,特别是所领导要及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从正确方向引导他们珍惜岗位、热爱荣誉,有敬畏意识、底线思维,通过正向激励和负面警示,把局党委要求的一周一次政治学习落实好、开展好。同时,要杜绝搞形式主义,不能把学习变成民辅警的负担,多种形式开展、多种成效展现。阮光华还对安定派出所辖区内校园安保落实,法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就基层一线法制工作阮光华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严格规范警情登记、处置流程、台账整理,要养成良好工作习惯,确保工作一目了然,确保法制监督全流程。

图片

在交管大队张家岔中队,阮光华检查了环境内务卫生,查看了党委会议精神和民警政治学习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中队过冬取暖、经费保障、值班备勤等问题,就辖区内重点道路交通隐患、通村客车管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管理进行了检查调研,要求值守民辅警要加强管理、积极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准备,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图片

在李家岔派出所,阮光华与全体民辅警进行了座谈,并一一询问了解了他们的思想动态,阮光华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严格落实局党委会议精神,切实杜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普通民辅警也要及时参与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听到民辅警们以所为家,团结一致开展工作,阮光华给与了肯定,并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爱所爱岗、热爱生活,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解决好思想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思想上达到空前统一;要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特别是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户籍管理服务能力,掌握实时户籍管理工作要求,按照公安部户籍管理规定做到简政放权、便民利民,群众的事情如果力所能及必须全力以赴,如果不符合规定及时给群众解释清楚,确保程序合法、责任明确、实事求是。就下一步工作,阮光华要求,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抓重点、重点抓,提早谋划明年工作,集全所智慧于一体,围绕群众关注焦点、政府工作难点出实招,切实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满意、让政府安心、让党委放心,把李家岔派出所的各项工作推向前去。(来源:子长公安政治处)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