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在线】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11 17:17:30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消防宣传日

11月份是消防宣传月,为广泛、有序开展消防宣传,激发职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广大职工防范、消除各类事故隐患,11月9日,南泥湾采油厂消防大队分别在南泥湾厂区、川口、刘渠等重点防火区域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图片

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册、讲解消防知识、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引导职工了解我国“119”消防日的来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同时,厂属各单位也自行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消防宣传日活动,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出动消防车3部,指战员5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图片

本次活动,不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还有效提升岗位人员与消防人员应急救援协同水平,达到了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预期目的,真正做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为切实做好采油厂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刘鹏 张永锋 郭烨)


阳台采油队“119消防日”活动

11月9日午饭过后,阳台采油队办公区域突然浓烟四起,烟雾弥漫整个楼道。

图片

紧接着就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大家赶紧下楼!”

伴随着急促的哨声和敲门声,办公楼内的人员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的用衣物掩面,弯腰低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迅速、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整个逃生疏散过程用时不到60秒。

图片

图片

“淡定!遇到火灾切莫惊慌,看到以上内容也请不要紧张!”

原来,这是阳台采油队为了“11.9消防日”而精心策划的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冬季办公区违规使用电气设备取暖时短路失火,现场目击者因不会使用灭火器材和应急处置不当导致火势扩大,整栋楼人员集体疏散的场景,旨在通过真实情景模拟的形式,让职工掌握火灾自救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同时为消防宣传月营造浓厚的氛围。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组织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发放宣传资料、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整个活动过程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有序,尤其在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不仅收获了精美的活动奖品,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对火灾防范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温瑞)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